北京桂林企業商會2019年年會暨愛京愛家愛桂林鄉情聯誼會活動在京舉行

2019-12-24 11:33: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12月21日,“北京桂林企業商會2019年年會暨愛京愛家愛桂林鄉情聯誼會”在北京華僑大廈舉行。

  本次活動召開了會員大會、項目交流會、第二次全球桂林商會合作發展論壇、“愛京愛家愛桂林”鄉情座談會、“愛京愛家愛桂林”鄉情聯誼會。會議針對商會成立兩週年的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報告、規章制度進行審議,並深入探討商會發展規劃及建議,旨在做好商會組織建設、團隊建設、文化建設,促進共同發展,共同繁榮。一批在京優秀桂籍企業家們紛紛加入商會,為商會建設增添新鮮血液,並在會上擴大理事會班子,新增兩名副會長、四名理事。

【供稿待審】北京桂林企業商會2019年年會暨愛京愛家愛桂林鄉情聯誼會活動在京舉行(要聞)

活動現場

【供稿待審】北京桂林企業商會2019年年會暨愛京愛家愛桂林鄉情聯誼會活動在京舉行(要聞)

廣西自治區原副主席雷宇致辭

  上午,北京桂林企業商會召開了第一屆三次會員大會。商會會長文玉祥對商會兩年來的工作進行總結,他表示北京桂林企業商會自成立,就把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堅持會務公開、管理規範、制度民主、依法治會,努力打造平等民主與充滿人文精神的現代商會作為商會發展的目標,整合桂商資源、搭建桂商平臺、振興桂商文明、實現桂商富強,同時不忘初心、反哺家鄉,捐建希望書屋及圖書,向桂林洪澇災區、桂林公益事業組織機構等捐款、捐物近六百多萬元。

  商會今後將著重進行“商務”“服務”和“文化”的建設,攜手推進“實體公司、米粉嘉年華、商會書院三大項目”,推動家鄉正宗“桂林米粉”落戶北京,推廣全國;同時整合全球桂商、京桂兩地、各省級商會和兄弟商會的資源,搭建信息平臺、法律平臺、商業實體平臺等,為加快實現品牌商會和可持續發展而努力奮鬥,活動還將積極活躍會員增補為商會理事,對新進一批有志桂林籍在京會員頒發會員證書。

  第二次全球桂商合作發展論壇是北京桂林企業商會繼首屆"一帶一路"桂商國際合作論壇之後,再次加強全球桂商交流,搭建的商務交流平臺。來自全球的桂籍商界精英與同行一道探討了桂林及全球桂商在新形勢下民營企業如何生存與預警,對話環節中,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常務副會長王燕國、全國工商聯工商時報總編輯張志勇、全球桂商代表分別就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做出更大貢獻發表講話。

【供稿待審】北京桂林企業商會2019年年會暨愛京愛家愛桂林鄉情聯誼會活動在京舉行(要聞)

活動現場

  項目交流會為會員提供良好的交流平臺,增進會員間的了解,為會員間的合作起到潤滑作用。會上,針對高新開發産業區塊鏈進行深入淺出的介紹,會員紛紛表示,為發展企業、建設家鄉做出更大貢獻。

  此次系列活動特別設置了主題為“愛京愛家鄉愛桂林”鄉情座談會,桂林市委黨委統戰部部長王建毅與全國多地的桂商領袖、商界精英以及全國各地桂商優秀代表、桂籍企事業單位名人進行對話交流,探討了京桂兩地如何緊密聯繫、發展合作等話題,利用好自身優勢資源、特色文化、旅遊服務等,共創未來的新機遇、新模式服務會員、家鄉。

  大會得到了北京東城區及桂林市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王建毅、北京東城區統戰部副部長兼工商聯書記郝國信、廣西工商聯副主席兼廣西新桂商商會會長陳向陽、廣西自治區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楊柳霖分別致辭,廣西自治區原副主席雷宇在講話中對商會提出要求:學習面臨機遇和挑戰,情況在不停的變化,要想適應,就得不停的學習,通過學習充實自己,抓住機遇,趁勢而上,嚴防各種風險;堅持創新驅動。

【供稿待審】北京桂林企業商會2019年年會暨愛京愛家愛桂林鄉情聯誼會活動在京舉行(要聞)

合影留念

  中共桂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建毅肯定了商會兩年來的成績,並提出商會要本著立足北京、做大做強、服務桂林、回報家鄉的發展宗旨,發揮團結、幫助、引導、服務的功能,堅持以服務會員企業、促進會員企業發展為目標,打造北京新桂商,形成桂林在京各界人士創業奮進的良好局面。

  會長文玉祥在發言中表示,北京桂林企業商會是在自治區統戰部和工商聯關心下、在桂林市委市政府市政協市統戰部支持下、在桂林市人民政府駐京聯絡處幫助下成立的,歸納起來主要在六個堅持和三大建設一個完善方面下的功夫,即始終堅持以學習為重心,始終堅持以服務會員為中心、始終堅持以服務政府為核心、始終堅持以反哺家鄉為出發點、始終堅持以商會搭臺企業唱戲為落腳點、始終堅持以商會治理機制和治理能力不斷提高為根本,抓好三大建設,即組織建立、團隊建設、文化建設,把會員組織起來團結起來用新時代先進的文化統一起來,不斷完善商會內部治理結構的制度。這些成績取得,與各界朋友的關心、支持,全體會員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今後,商會還要繼續辦好商會,講好家鄉故事。

  本次活動也得到北京廣西商會及各個兄弟單位的大力支持,桂林市統戰部、桂林市政協等專程赴京祝賀。(圖文供稿:北京桂林企業商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