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積極應對重污染天氣過程

2020-01-14 11:38:12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針對近期持續出現的重污染天氣過程,1月13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生態環境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會議,對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安排。

  據了解,新年伊始,受靜穩、高濕、逆溫等不利氣象條件影響,寧夏中北部持續出現重污染天氣過程。

  會議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視此次重污染天氣過程,在前期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及應急響應情況下,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認真分析研判,加大工作力度,採取有力措施,有效減少重污染天氣影響。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和寧東能源化工基地要進一步採取針對性措施,對污染貢獻較大的鐵合金等企業要依法依規加大限産限排力度。要在不影響電力供應及生産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火電企業生産負荷。要針對柴油貨車等高排放機動車,加強城市建成區重型車輛分流、限行等管控,盡可能將污染程度降到最低。

  會議要求,自1月13日起,上述各地要開展交叉執法檢查,對污染物排放量和用電量異常企業進行重點核查,保證各項應急管控措施落實到位。同時,生態環境和氣象部門要加強重污染天氣預報預警會商研判,每日做出分析判斷,提出意見建議,為精準治污提供參考。自治區政府督查室、自治區生態環境監察專員辦公室將對各地應急管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督查檢查。(作者 崔萬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