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大會 “六更”提振發展精氣神

2020-01-16 09:00:12  來源:齊魯網  責編:陳晨

  央廣網訊:“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的召開,激發了我們創優的動力,必將為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勁’。”連日來,山東省臨沂全市上下都在熱議日前召開的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大家紛紛表示,大會提出的打造“審批更少、流程更優、體制更順、機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務更好”的“六更”營商環境,為下步工作指明瞭方向,增強了幹事創業的信心,提振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精氣神。全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迅速行動,做好了打贏優化營商環境攻堅戰的準備。

  “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振奮人心。”山東省臨沂市水務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左國棟表示,臨沂市水務集團將嚴格按照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工作要求,始終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依法治企、依法經營,全面深化改革,抓落實促發展,勇擔當善作為,全力推進臨沂城第二水源項目和市轄五區城鄉供水一體化建設,不斷優化服務舉措,提升服務效能,強化供水保障能力,為全市做優營商環境提供紮實週到的供水服務。

  當前,臨沂市正處於經濟換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關鍵期,對於營商環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成玉表示,將認真貫徹會議精神,結合高新區實際,與企業“坐在一條板凳上”,組織實施提升幫辦、全程代辦等服務,全方位提升營商環境,為高新科技城建設提供一流的營商環境和最優的服務品牌。

  臨沂市河東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尹傳春表示:“我們稅務部門要按照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上提出的‘六更’目標,牢固樹立‘納稅服務無小事,人人都是服務員’的理念,徹底轉變服務觀念,站在納稅人的角度想辦法、定措施、解難題,做到全員參與沒有局外人,全業務域覆蓋沒有例外,切實讓納稅人和繳費人辦稅更順暢、更舒心。”

  近年來,臨沂市蘭山區西關社區斥資改善經營條件,實施市場改造提升,大力培育新增長點。山東華豐集團董事長鬱新聞説:“我們將認真領會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主動擔當作為,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務環境和規範誠信的市場環境。壓實責任,把優化營商環境擺上重要議程,開展精準化服務,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措施落到實處。”

  臨沂市委、市政府把八湖鎮作為鋼材産業轉型升級的主陣地,是實施新舊動能轉換工程、打贏藍天保衛戰的一項重大舉措。河東區八湖鎮鎮長王妍表示,將嚴格按照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的部署要求,主動作為,勇於擔當,銳意進取,全力落實“一窗受理、一窗辦理”和“最多跑一次”等工作要求,全面梳理需要入駐服務大廳的便民服務及行政審批事項,全力打造“六更”營商環境,以開放包容的精神、真抓實幹的作風推動形成良好的營商環境。

  種好梧桐樹,引得鳳凰來。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也是吸引力和競爭力。“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全力靠上服務,堅信趁著這次會議的大勢,我們一定能更好更快地把更多的大項目、好項目招得來,留得住,幹得更好。”羅莊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主任孫立寶説。

  優化營商環境必將進一步為企業高品質發展“加勁”,山東宏旺集團常務副總經理任建輝對此次大會十分關注,他説:“希望政府對民營企業給予更多的政策上的支持和幫助,山東宏旺也將以四期(不銹鋼)精加工建設為契機,更好地做好産業升級,為臨沂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記者 劉海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