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致敬英模活動在京舉行

2020-01-21 15:57: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2020致敬英模活動在京舉行(綠色經濟)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月19日,“春節福祖拜年啦——2020·致敬英模”活動在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舉行。此次活動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北京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落下閎故里閬中市主辦,中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支持,《春節福祖落下閎》作者于成松發起。

  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原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蘇新穎,中共閬中市委副書記張勇等分別致辭,向共和國英模、勞模送上節日的祝福。

  喬衛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春節福祖拜年啦——2020·致敬英模”活動,就是為了向每一位英模、勞模致敬向人民的英雄、中國精神的造就者致敬。向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致敬。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以英模、勞模的先進事蹟影響人、以魅力人格感召人、以奉獻精神鼓舞人,傳達“幸福是自己奮鬥出來的”的道理。希望通過此次春節福祖拜年活動,在新時代開啟春節福祖向全球華人拜年新模式,以“春節福祖拜年啦”帶上的喜慶和快樂與全國人民分享幸福與吉祥。

  蘇新穎在致辭中説,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英模、勞模精神的核心。我們為中華文化數千年的底蘊感到自豪,我們舉辦“春節福祖拜年啦——2020·致敬英模”活動的最質樸理由,就是用春節快樂和吉祥,獻上我們對英模、勞模的敬意。在新時代,在中華兒女前行的偉大征程上,我們創新正當其時,圓夢適得其勢。希望通過“春節福祖拜年“活動,激勵我們向英模、勞模學習,和平盛世正創新輝煌。

  活動現場,展示了于成松、于其安父子為解放軍十位挂像英雄和共和國榮譽勳章、榮譽稱號獲得者的肖像作品。于成松宣讀了拜年賀詞,在賀詞中説:“以推算出農曆新年第一天的古代天文學家落下閎,作為‘春節福祖’的春節文化符號,以採用中華古老的拜年習俗,作為‘春節福祖拜年啦’的慶賀新年原點;在新時代,人們推出以‘春節福祖拜年’方式互致新春祝福,與天下共享新年快樂和吉祥;借‘春節福祖拜年’喜氣,形成的互祝新年快樂和吉祥的習俗,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人類祥和、普天同慶的願景。這是春節福祖拜年活動的三大獨特價值意義。我們這次舉行的‘春節福祖拜年啦——2020·致敬英模’活動,就是為了豐富我們的拜年習俗,表達對英模、勞模的敬意。今天,我們父子把創作的英模的肖像作品展現在這裡,是要特別表達把崇尚英模、勞模的美德傳承下去的心願。”

  活動中,舉行了拜年儀式:中國僑聯原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解放軍報副總編李鑫,活動發起人于成松,向解放軍挂像英雄李向群的父親李德清拜年;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蘇新穎、書記崔祖英,中共閬中市委副書記張勇,向優秀共産黨員代表賈立群同志拜年;中國商業聯合會副秘書長王福清,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深圳市眾合興業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忠勇,向勞模代表北京翠微可晶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可晶、首旅集團北京首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司機李秋順拜年。

  拜年儀式上,解放軍挂像英雄李向群的父親李德清激情發言,他説:“李向群的早逝讓家人心疼,但他為祖國盡到了自己的責任。前不久,我接到一個陌生電話,是畫家于成松先生打來的,他告訴我,他為我的兒子李向群繪製了一幅肖像作品,用藝術方式讓我兒子永存。于成松先生説,要用藝術,讓李向群的風采永續傳承,不僅陪伴我,李向群也永遠與祖國人民在一起。我作為李向群的父親,為有這個兒子自豪。人們常説,每逢佳節倍思親。在新春佳節,仍然有千千萬萬個像李向群這樣的孩子們在為祖國站崗,正在不同崗位為祖國貢獻青春熱血。此時此刻,我真想對孩子們説,我們正逢新時代,正創新輝煌,享受著春節快樂和吉祥幸福的祖國人民,不會忘記你們的貢獻,我借春節福祖拜年活動,與你們共同分享強大祖國帶給我們的幸福安康。

  優秀共産黨員代表賈立群説:“今天出席‘春節福祖拜年啦——2020·致敬英模’活動,就是為了和大家共同表達‘知黨情,感黨恩’的情懷。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一名普通的醫生,千千萬萬個患兒家庭的夢想,也是我最大的夢想,那就是讓孩子們身體健康、快樂成長。他們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我的工作很平凡很普通,但看著一個個患兒從醫院健康、快樂地出院,我感到非常幸福。在新的一年裏,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工作中得到和我相似的幸福。在春節將至之際,我願春節福祖吉祥快樂的喜氣,為我治療過的和沒有治療過的天下所有的孩子們,送去快樂。為每個家庭送去健康吉祥。祝所有的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

  活動現場,“春節福祖拜年啦”活動組委會還向節禮提供單位瀘州老窖集團、四川保寧醋有限公司、四川保寧蒸饃有限公司、四川張飛牛肉有限公司、新華聯景區管理(閬中)有限公司、德欽梅裏雪山國家公園開發經營有限公司頒發了榮譽證書,感謝他們對活動的支持。

  此次活動由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吳辰主持,主持活動結束時,他表示,代表德欽縣梅裏雪山景區由衷歡迎全國人民去美麗的梅裏雪山做客。

  據介紹,四川南充閬中是中國古代天文學家、歷算學家落下閎的家鄉,落下閎創制的天文曆法——《太初歷》,確定出農曆正月初一為新一年的第一天,首次恒定“新年”,即現代意義的“春節”。由此落下閎被譽為“春節福祖”,閬中也被稱為“春節文化之鄉”。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人民政府、中國商業聯合會、北京市溫暖基金會、四川省南充市僑聯、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保寧醋有限公司、四川保寧蒸饃有限公司、四川張飛牛肉有限公司、新華聯景區管理(閬中)有限公司、德欽梅裏雪山國家公園開發經營有限公司、台灣中華美亞友好協會等單位協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護疆和平基金、北京世界風光國際文化中心、深圳市眾合興業實業有限公司承辦。(圖文供稿: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