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態環境局全力管好醫廢處置

2020-02-07 10:17:5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上海市生態環境局高度重視,領導班子成員深入一線,調研指導醫療廢物管理處置工作,進一步加強醫療廢物環境管理,消除感染風險隱患。

  近日,上海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程鵬、副局長羅海林一行來到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集中隔離治療點、位於金山區的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調研組仔細查看了中心醫療廢物貯存場所、自行處置設施、污水處理系統和污泥貯存場所,詳細了解醫療廢物處置設施運行、處理量和設計能力、污水處理消毒等情況,逐一核實有關整改落實情況。隨後到中心醫療廢水末端處置凈化單位金山區排海工程公司污水處理廠,查看了污水入口和出口採樣、在線監測和處理消毒等情況。

  程鵬指出,金山區生態環境局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工作“站位高、措施實、動作快”,工作有力有序。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是全市確診病例的集中收治點,要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醫療廢物廢水的環境管理,標準要更高,要求要更嚴,措施要更實,制度要更規範,流程要更科學,牢牢守住環境安全底線。

  上海市生態環境局局長壽子琪則帶隊赴上海市固體廢物處置有限公司檢查疫情醫療廢物收運處置工作。現場檢查了醫廢焚燒設施調度監控中心、醫療廢物立體倉庫、應急物資倉庫等設施,詳細了解全市涉肺炎疫情醫療廢物收運處置有關情況。

  壽子琪強調,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和上海市城投集團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擔責,把涉肺炎疫情醫療廢物收運處置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充分發揮黨員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把責任壓實,把舉措落細,嚴格執行、嚴密防範,保障城市公共衛生安全。

  上海市生態環境局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見》,對生態環境系統和行業單位提出了進一步防控疫情的要求。相關單位要進一步規範醫療廢物處置、醫療廢水消毒、自行監測等工作,確保醫療廢物、醫療廢水和城鎮污水安全處置。(作者 蔡新華 徐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