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德保:18個臨時黨支部築起抗疫大堡壘

2020-02-09 08:39: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濤

【供稿待審】廣西德保:18個臨時黨支部築起抗疫大堡壘(要聞)

德保縣環球華府小區臨時黨支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36.5℃,體溫正常。這裡有份疫情防控資料,記得仔細閱讀。”2月7日,廣西德保縣閩都花園住宅小區臨時黨支部書記潘友雁和其他黨員在小區出入口對過往居民進行發熱排查,併為前來諮詢的居民耐心講解防控知識。同一天,閩都花園住宅小區臨時黨支部協調的專業隊伍進入各居民樓開展消毒工作。

  閩都花園住宅小區只是德保縣疫情防控一線組建的18個臨時黨支部之一。

  自從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德保縣有400多名黨員主動申請加入臨時黨支部、黨員先鋒崗和黨員服務窗口,主動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戶發送預防疫情等宣傳資料,了解群眾心理動態,對重點人員提供檢測體溫等服務,當好“宣傳員”“信息員”“網格員”和“服務員”。

  “在疫情防控期間,城市小區是重點,更是薄弱點,必須加強黨的領導,把組織建起來,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德保縣縣委果斷作出全覆蓋成立小區黨支部,築牢疫情防控一線堡壘的決定。

  據了解,德保縣18個臨時黨支部疫情防控辦公地點設在物業辦公室,無物業的設在小區門衛。在德保縣縣委組織部和城關鎮黨委、縣直黨(工)委領導下組織開展工作,德保縣縣委組織部、縣直屬機關工委派出黨員領導幹部任支部第一書記,分片聯繫推進工作。臨時黨支部領導班子由居住在本小區或附近小區黨員幹部擔任,支部書記是第一責任人,肩負起支部的建設管理,領導開展防控工作;其他委員在支部書記和第一書記的組織下開展工作。臨時黨支部在小區出入口設立疫情防控“黨員先鋒崗”,由居住在小區內或附近小區黨員建立“黨員先鋒隊”,實行24小時輪流值班值守,指導配合具體聯繫小區防控的責任單位部門開展工作。

  主要防控工作有:對進入小區的外來車輛及人員進行排查、測溫記錄,為小區的疫情防控設置第一道防線;對小區內公共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和監督工作,提高廣大居民對疫情防控的知曉率;加強政策措施宣傳解釋工作,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識,增強居民的疫情防控能力;了解、掌握、上報小區居民疫情期間困難和問題,引導和鼓勵居民充分發揮群防群控作用。

  “支部臨時,但黨性不臨時、職責不臨時。”德保縣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農濟銘表示,面對疫情嚴峻形勢,黨支部必須充分發揮核心引領作用。

  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戰場上,全縣黨員們做到人員排查走在前、人員管控跟在前、設卡檢查擋在前、應急處置衝在前、文明示範做在前等“五在前”工作,讓黨旗始終飄揚在疫情防控一線,把臨時黨支部作為培養鍛鍊先進分子的重要陣地,擴大黨建工作覆蓋面,依靠黨員幹部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圖文供稿:德保宣傳部 編輯: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