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好生態保護和産業發展的關係

2020-02-11 09:55:5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河南省省長尹弘日前主持召開全省政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對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作出了部署,動員全省上下迅速行動,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不懈奮鬥。

  針對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和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尹弘要求,要加快補齊全面小康短板,統籌好生態保護和産業發展的關係,全力推進污染防治攻堅,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更足。要堅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突出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下大力氣調整産業、能源、運輸、用地結構,強化聯防聯控和區域共治,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確保完成年度空氣品質改善任務,全面消除省轄市建成區黑臭水體。要支持有條件的市縣率先達到空氣品質二級標準,讓藍天白雲、綠水青山成為新的競爭力。

  會議要求,要按照“治、建、調”(防治、生態建設、結構調整)的總體要求,繼續堅持標本兼治,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完成國家和省定大氣考核目標任務,信陽、南陽、週口、駐馬店4市及一批縣(市)PM2.5年均濃度力爭達到國家環境空氣品質二級標準。抓好城市黑臭水體治理、飲用水水源地保護、農業農村污染治理,實現國家水質考核目標。加強建設用地土壤污染風險管控,強化土壤污染源頭治理。加大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力度,開展流域內工業源、農業源、生活源集中整治,保障幹流水質穩定達標;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生態系統修復,深入開展露天礦山、廢棄礦山集中整治。(作者 劉俊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