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眾志成城:“我是紀檢監察幹部”

2020-02-13 17:41:52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在抗擊疫情鬥爭中,尼勒克縣紀檢監察幹部緊緊圍繞全縣疫情防控工作整體部署,立足職能職責,一線監督檢查,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紀法監督保障。

  抗疫在一線

  “小區目前採取的防控措施有哪些,對返鄉人員如何管理”“小區內黨員幹部有多少,有沒有主動配合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服務群眾等工作”“現在對急需的口罩、防護服這些物資的採購進行的怎樣了”“我們這裡確保24小時有人在崗,對進出小區的人員嚴格登記,對小區居民開展測溫篩查,如有發熱情況會立即聯繫醫院就診”隔三差五,縣紀委監委督查組來到社區、職能部門、菜市場、超市檢查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物資儲備情況及黨員幹部工作作風情況等等。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尼勒克縣紀檢監察幹部積極響應領導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動,每日派出督察組,赴鄉鎮場、村隊(社區)、居民區、超市、藥店等,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線,對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疫情防控資金、物資儲備採購發放、返鄉人員管控情況、居家隔離人員及黨員幹部履職盡責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精準識別經不住考驗、因作風不實影響疫情防控工作的黨員幹部。1月28日,組建12支督查力量,進行駐鄉督導,壓實責任,全力以赴疫情防控工作。

  黨員志願暖民心

  “您好,我們是小區志願服務隊的,這是我們的聯繫方式,如果您有困難訴求,我們可以為您‘上門服務’”“阿姨,這是您家要的牛奶、馕和菜”“您好,您把電卡拿給我,我們想辦法把電費充上”“這段時間,為了個人和大家的健康,克服下困難,少出門勤洗手、多通風多消毒,你們平安,我們也就放心了”……春節期間,在居民小區、在鄉村,我們都能看到紀檢監察幹部忙碌的身影。

  領導強調,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中,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為加強疫情應對處置,春節以來,縣紀委監委按照下沉督查一批、服務群眾一批、在崗履職一批,將紀檢監察幹部分成3波,紮實開展疫情防控及監督檢查等工作。

  1月24日,全縣黨員幹部收到縣委組織部《關於打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戰的動員令》,城鎮86個小區居住黨員幹部紛紛亮明身份,住在各小區的紀檢監察幹部也積極加入黨員志願服務隊,主動擔當、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宣傳、小區門口值守、發熱排查及服務群眾等工作,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涓涓愛心共“抗疫”

  疫情肆虐,一直深深牽動著每一名紀檢監察幹部的心,2月3日,在接到捐款倡議後,不足半天,縣紀委監委黨員幹部共募捐了38800元。疫情面前,眾志成城定能度過難關。

  “前幾天,通過手機向湖北慈善總會捐了500元,每天看到新聞報道和不斷上升的數字,很揪心,目前,能做的就是伸出援手,盡一份綿薄之力”縣紀委監委一名幹部在接到單位募捐倡議前自發向疫情地區捐款獻愛心。不止她,還有很多個他們都在默默地做著力所能及的事,萬眾一心,共同抗疫。

  “衝在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公安幹警、基層幹部是最辛苦的,為了保護廣大群眾的生命健康,白天黑夜連軸轉,身為執紀者,我們能做的就是服從組織安排、履行好監督職責,為疫情防控工作保駕護航,疫情一天不結束,我們也絕不後退一步,這場‘戰疫’我們一定能打贏”縣紀委監委黨員幹部紛紛表示。

  奮戰顯擔當

  “我的愛人是縣人民醫院的醫務工作者,在全民抗擊疫情期間,國家和人民更需要他,我會照顧好家人、讓他安心工作”縣紀委監委辦公室主任李建萍説道。據了解,她家離醫院只隔一面墻,雖然很近,不過她愛人已經十多天沒有回家,她除了每日堅守崗位,還擔任著所住小區副組長一職,以一己之力、點點滴滴的奉獻,詮釋著一名黨員幹部的初心和使命。“孩子們的父親是一名社區幹部,工作非常忙,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幹好工作,照顧好家,讓他放心並全力以赴做好社區工作”縣委巡察組巡察專員拉扎提家有兩個孩子,大兒子7歲,小兒子不到2歲,自己的父母遠在特克斯縣,平日裏都是請保姆阿姨來家裏照顧孩子,在這個特殊時期,夫妻雙方都身肩重任,家中的困難卻從未向組織提,堅持自己克服,她除了每日要外出督查,履行監督職責,還會在小區積極發揮黨員作用。

  “去看兒子的票早都買好了,行李也收拾好了,但是接到單位通知後,我和妻子還是決定留下,一來不想給社會添亂,再就是我倆都是公職人員,特殊時期,也需要我們衝在前,疫情過後,再去看兒子也不遲”縣紀委監委案管室主任王升山同志,本打算春節帶妻子出疆同內高班的兒子過個團圓年,但在出發前接到通知後,第一時間將車票退了,取消了出行計劃,和愛人紛紛返回工作崗位,服從組織安排,目前,他以督查組組長的身份帶領隊員在鄉鎮、村(社區)開展監督監察十多天了。他説自己是基層紀檢監察幹部,“若有戰,召必回”關鍵時刻不能掉鏈子。盡職、盡責、敢想、敢説、敢幹是別人對他的評價,也是一名基層紀檢監察幹部對社會的擔當。(作者 張偉民 松哈爾 烏榮·其曼)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