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留縣醫保局多措並舉做好醫保服務工作

2020-02-18 09:40:53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一部辦公電話,一部個人手機,一支筆,成為疫病防控期間鞏留縣醫保局醫保工作人員必不可少的辦公工具,通過qq、微信、電話等線上渠道,醫保局工作人員幫助群眾解決醫保辦理問題,做到疫情防控與保障民生兩不誤,確保參保群眾及時享受國家醫療保障政策。

  2月14日,居民曹景松通過鞏留縣醫保局推行的非接觸式辦理方式,在網上完成了交費。鞏留縣谷本禾糧油有限責任公司出納劉春玲通過非接觸式辦理方式,為公司16名員工繳納了醫療保險,而且在短短幾個小時就完成了業務辦理。

  疫病防控期間,鞏留縣醫保局為了不耽誤群眾辦理醫保業務,還建立“防控期間居民參保信息群”,指導群眾辦理各項醫保業務,確保醫保辦理工作有序開展。目前,鞏留縣醫保局已完成12個單位108人的醫保交費,6位個體戶工商費交納,22起醫療保險業務電話諮詢。鞏留縣醫保局還實施醫保目錄特殊保障政策,對疫情防控使用的藥品和醫用耗材開闢綠色通道,並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困難企業,靈活就業人員等未能按時辦理醫療保險繳費業務的,允許疫情結束後三個月內進行補辦補繳,不影響參保人員待遇享受。(作者 張守芳 郭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