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農民致富能手王文珍捐款助力戰“疫”情一線

2020-02-17 14:31:58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了許多的可敬可愛的人,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鬥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12日,尼勒克縣克令鄉黑山頭村委會收到一筆10000元的善款,捐款人是黑山頭村的致富能人王文珍。

  “盡點力、給點錢不算什麼,大過年的,大家都在團聚,可是他們工作隊員和村幹部從年初三就開始挨家挨戶宣傳,在路口值班值守,給路過的量體溫,發傳單。他們真的很不容易。”王文珍説道。

  “錢,沒了可以再掙,我希望能為這次疫情貢獻一點力量。”王文有些激動,但仍然話不多。

  “王文珍常在我們面前説現在黨的政策那麼好,我們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自己更應常懷著感恩為這個社會的發展儘自己的責任,他不僅説,如今還做到了,大愛之人永遠心存愛心,永遠只用行動證明自己。”尼勒克縣司法局駐黑山頭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鄧小亞講道。

  “國家有難,義不容辭。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名公民,我覺的自己有責任儘自己的力量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希望我們國家能儘快戰勝這場疫情。”王文向大家説起時語言樸實而又簡短。

  為了響應村裏的防控工作,王文珍還主動幫助村裏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標語,動員家裏的親戚朋友,讓他們在疫情時期少走動、不串門、不聚會,配合村裏疫情防控工作。這次捐款他希望能幫村裏買點防護物品和消毒液,分發給需要的村民和村幹部,讓他們能夠健健康康度過這次疫情。

  據王文珍介紹,隨著國家的政策越來越好,他還在考慮今後要進一步擴大種植規模,邁大致富奔小康的步子,希望能夠帶領更多的村民脫貧致富,為家鄉的建設貢獻一份力量。(作者 張偉民 徐維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