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實際行動履職盡責 守護群眾生命健康

2020-02-18 09:44:22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小周,我是古麗,我家沒有煤氣了”,接到電話,駐鞏留縣鞏留鎮庫爾旦社區“訪惠聚”工作隊副隊長周亮很快上叫同事來到古麗家,拿煤氣罐,安排人去換氣。

  2017年,根據工作需要,周亮到鞏留縣羊場片區牧業隊開展“訪惠聚”工作,期間,他腳踏實地,積極探索基層工作方式方法,不斷提高為民服務能力,工作成效顯著。2019年,組織上把他調整到鞏留鎮庫爾旦社區擔任“訪惠聚”工作隊副隊長,雖然離家只有一公里,但回家的時間卻少了,特別是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這段時間,他已經有十幾天沒有回家了。周亮覺得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自己能做到的、要做到的就是把工作做細做實,讓群眾能安心待在家裏。

  這段時間,面對嚴峻複雜的疫情防控工作,周亮和同事在嚴格控制人員流動的前提下,還要及時做好居民交電費、水費、換煤氣、購買生活物資、接送居民到醫院就診等工作。在這場全民參與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加班加點”、“上門服務”、“派送達人”成為了周亮和同事每日的工作常態,他們默默守護一方平安。

  周亮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黨員的初心和使命,堅守基層、履職盡責守護著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最後一米”。(作者 張守芳 單俊鋼)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