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臺眾志成城 全域戰“疫”

2020-02-17 14:33:08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北國網訊: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奇臺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區州黨委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縣委書記馬旭東親自坐鎮指揮部署。從南部山區到北部平原,從城市到農村,一場全縣總動員的疫情防控阻擊戰迅速在奇臺大地打響。

  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奇臺縣制定下發《關於縣領導包聯重點部位、正科級領導包聯村(社區)、部門機關幹部下沉相關鄉鎮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鄉鎮“第一書記”深入包聯鄉鎮及時指導、督促落實,部門單位協調聯動、協同作戰,12名責任縣領導包聯醫院、交通卡點、集中隔離點11個重點部位,67名部門單位正科級領導幹部下沉包聯67個村(社區),各部門派員全程護送運輸物資車輛保暢通,全縣1888余名黨員幹部赴基層,從鄉鎮、村(社區)開始,包聯包控,與時間賽跑,護佑群眾健康。本應春節輪休回家的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張小斌,主動請纓留在了西北灣鎮小屯村。“疫情防控非常時期,哪需要我們,我們就去哪,群眾健康高於天。”張小斌道出堅守基層一線幹部的心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全力保障,物資供應。奇臺縣積極採取多項措施,全力保障水、電、暖、天然氣供應,保障網絡信號暢通,豐富廣播電視節目,確保居民生活平穩有序。縣供排水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彥文説:“我們供水熱線24小時開通,黨員服務隊24小時隨時待命處理用戶用水問題。”

  國網奇臺供電公司成立了防疫保電專項檢查組深入一線,定期對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等16個場所進行用電安全檢查,並按照疫情防控機構用電需求, 按照特事特辦原則,提供電力技術支撐。“我們制定了防控疫情供電服務便民措施,24小時提供保電服務。” 國網奇臺供電公司經理徐超説。

  眾志成城,共抗疫情。奇臺縣各界愛心人士及國內外的奇臺籍人士,積極投入到捐贈戰疫中。身在福建的22家奇臺石材企業負責人捐款20多萬元;奇台北塔山煤礦捐贈口罩2萬個;坎爾孜鄉西坎爾孜村66歲老黨員麥合蘇提·伊力為幹部送去300余件、價值8000余元的水果飲料和100雙暖心鞋墊;愛心企業新疆(奇臺)娟子服飾心繫疫情,招募志願者趕制1萬個醫用口罩;奇臺縣萬家愛心工作站、紅十字廣聯愛心聯盟、紅石榴愛心公益團隊向全體人員發出了募捐倡議書:五百元、三百元、一百元、五十元、二十元。無論是企業負責人還是個體工商戶、基層保潔員,無論是春節沒有回家的家政月嫂,還是剛剛上崗護工,大家都紛紛加入了捐款的行列。與此同時,充滿濃濃愛心的口罩、消毒液、帳篷、酒精、溫度計等緊缺物資,源源不斷涌入奇臺縣,投入到了當地鄉鎮、村組、社區的聯防聯控中。

  “疫情面前,我們都是一家人,只要我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眾志成城,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阻擊戰的勝利,一定能夠迎來春暖花開。” 奇臺縣委書記馬旭東充滿信心地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