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情與時間賽跑 為生命護航的逆行者

2020-02-17 14:54:41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鬥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既不是醫生也不是護士,但是他們用自己的擔當與堅守,與時間賽跑,為生命護航,他們就是120救護車駕駛員。

  劉乾是奇臺縣人民醫院急診科的一名救護車駕駛員,上午10點,已經是他第5次出車接診了,這樣的出車頻率在以前是沒有過的。作為一名黨員,年輕的劉乾承擔了更多的出車任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我們有幾個師傅都年齡大了,我們年輕一點,又是黨員,就多幹一點。”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奇臺縣人民醫院120救護車車隊的13名駕駛員從大年三十到現在,24小時全員在崗值班值守,他們中年齡最大的已經60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在疫情防控之前,我們120就是每天出診七到八個,像烏魯木齊轉診一個月在三十多次,現在每天的出診是三十多次,最多的一次是一天四十二次。”

  為了戰勝疫情,大家全部在崗堅守,連軸轉、回不了家成為了常態。“從大年三十就沒見娃娃了。”劉乾説,一邊是工作需要,一邊是妻子孩子,但疫情當前,我只能選擇前者,這讓他對原本就聚少離多的家人有了更多的愧疚。

  “現在為了防疫情呢,大家都這麼嚴峻,都辛苦一下,都忍耐一下,大家齊心協力,高度重視。”

  回到醫院時,已是中午兩點半,其他同事都已吃完飯回到了各自的崗位上,而劉乾還沒顧上吃一點東西。

  馮全斌説:“劉乾,趕緊來,吃飯,都兩點多了,趕緊來。”

  “我洗個手。”劉乾邊洗手邊答道。

  戰疫情,與時間賽跑,劉乾接診一上午,從醫院到城市鄉村再到醫院,粗略算已經有近300公里路了,吃過午飯,劉乾再次對救護車進行了消毒,又迅速投入到緊張的接診工作中。

  “作為一名120駕駛員我要和全院的醫護人員站在一起,共同戰勝疫情。”奇臺縣人民醫院120救護車駕駛員劉乾説。

  急救工作者,不眠不休地奔波在路上,與時間賽跑,為生命護航,他們是最美逆行人。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