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萍:率先垂范堅守基層防疫一線

2020-02-19 17:07:44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伊寧市的每條大街小巷、每個小區門口,都有一群黨員幹部,他們日夜值守,忘我工作,為把好疫情防控的基層防線默默奉獻。艾蘭木巴格街道北苑社區黨支部書記張立萍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率先垂范,帶領著大家堅守在防疫一線崗位上。

  張立萍講到,十一號小區60歲以上的居民佔到社區總人口的60%,其中一半都是空巢老人。這幾天很多老人反映家裏的米、面等生活物品用完了,需要社區的幫助。這段時間社區裏很多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捐贈了7000元愛心款,社區用這些錢購買了一些生活必需品,發放給生活困難的居民。

  給居民送完裏物資,張立萍又繼續在小區的各條巷道巡查。下午三點半,社區開始進行第二次全面消毒,張立萍轉身又跟著物業工作人員開始每棟樓、每個單元地走一遍。

  每天在社區巡查值守,需要耗費很大體力。但張立萍的身體並不好,1月20日她剛從烏魯木齊做完淋巴腫大手術回到伊寧市,正處於術後恢復期。但疫情當前,她放棄了在家休養的時間,立即回到工作崗位上。

  張立萍説:“我是一名黨員,在疫情期間就要站好第一班崗,在好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更要做好轄區群眾的服務工作。”(作者 張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