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多處重要水利工程安全運行

2020-02-20 09:13:0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截至2月14日,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以及6個流域機構、綜合事業局、小浪底管理中心管理的4032處重要水利工程安全運行未見異常,供水等功能正常發揮。

  據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水利部有序安排各項生産任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好“六穩”工作提供堅實水利保障。2月以來,全國水利工程運行管理系統建立“日報告”制度,水利部每日匯總疫情防控期間全國水庫大壩安全運行、功能發揮情況,有力推動水利工程復工和在建項目建設。作為國家重大水利工程、粵港澳大灣區標誌性民生項目,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全線13個施工標段目前已全部復工;2月16日,由三峽集團建設的烏東德水電站工程傳來捷報,右岸地下電站8號發電機轉子吊裝成功。烏東德水電站在一週內實現兩台轉子成功吊裝。

  各地水利部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穩步推動復工復産。

  山東省水利廳印發《關於加快重點水利工程復工開工的通知》,要求春節期間停工的已開工項目以及近期具備開工條件的項目,務必于2月15日前全面復工開工;其他項目要加快前期各項手續辦理,及早落實開工條件,確保2月29日前全部開工建設。

  2月15日,浙江省水利廳印發《關於做好當前水利疫情防控服務穩企業穩經濟穩發展九項舉措的通知》,提出實施水利審批綠色通道、延緩企業費用收繳、加快推進水利重大項目建設等9項措施,逐步推進浙江70項在建水利重大工程有序復工,成立水利廳復工復産工作組,指派20余人對復工項目開展蹲點指導服務,協調幫助解決復工與項目推進中的困難和問題。

  湖南省水利廳要求把涉及今年度汛的在建工程作為重中之重,加強進度管理,建立臺賬並實施銷號管理。(作者 王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