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寧市伊勒力幹也爾社區:合力築牢疫情防控防線

2020-02-19 17:06:45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疫情發生以來,伊寧市喀爾墩鄉伊勒力幹也爾社區全面動員,措施有力,紮實開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伊勒力幹也爾社區位於伊寧市城鄉結合部,轄區內既有平房,也有樓房。記者來到社區時,居民志願者亞 庫甫江·烏斯曼和艾合買提江·買買江正在一平房區巷道口值守。從1月25日起,他們倆就一直值守在這裡。

  在某居民小區院內,社區主任瑪依拉·賽迪爾丁正提著一袋垃圾走出單元門,這袋垃圾被扔到一個專用垃圾桶,將有專用車輛拉走處理。

  社區主任瑪依拉·賽迪爾丁説:“現在只要垃圾一滿,我們立即電話聯繫社區幹部,及時把垃圾清運出。”

  在小區門口,即使防疫員進入,也要進行嚴格的登記和消毒,值守人員説,每個關口都要把好防疫關,信息清楚才好追蹤。

  據了解,防疫工作開展以來,伊勒力幹也爾社區積極行動,防疫消毒、摸底調查、宣傳教育、勸阻等工作全面進行,一些居民也作為志願者投入到這項工作中,有的家庭還捐出自家地毯作為消毒墊使用。目前,社區已摸清了轄區全部人員的接觸史等相關信息,做實做好醫學觀察家庭的隔離和服務工作。(姜宏銘 努爾哈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