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小莊子村“四個到位”保障貧困戶生活需求

2020-02-24 09:34: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正月初二,接到上級通知後,小莊子村及時召開村級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傳達上級精神,充分認識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嚴峻性和複雜性,高度重視防控工作,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組,全面動員、全面部署,確保疫情防控工作紮實開展。

  針對貧困戶的疫情防控,小莊子村通過“四個到位”保障貧困戶生活需求。一是疫情防控到位。村兩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組,共向貧困戶發放張貼疫情防控知識明白紙82張;為所有貧困戶進行院內門前消毒,做到每天一次。二是物資發放到位。村兩委為120名貧困人口每人發放口罩2個,為82戶貧困戶每戶發放麵粉1袋。三是電話隨訪到位。10名幫扶幹部通過打電話方式定期向貧困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詢問貧困戶身體狀況和生活需求訴求,聯繫村兩委及時為4戶貧困戶購買藥品、生活用品等實際困難,做到疫情不結束,電話隨訪不間斷。四是重點督導到位。村兩委安排專人對2戶三無失能人員的護理情況每天進行督導,並根據實際情況不定期送食品,確保疫情防護到位、生活護理到位。(通訊員:徐向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