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南辛集:貧困戶感恩回饋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4 09:35: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二月的初春雖然寒冷,但處處孕育著生機的萌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在緊張的抗疫戰中,考驗著中華民族的團結、責任和擔當。

  在山東省沂南縣辛集鎮招賢村,八旬貧困戶老人趙光舉義務值班,從大年初二一直值班沒有間斷過,他説:“黨和政府對俺不孬,又給錢又給物。現在村裏設巡查站是在保護咱們老百姓,人手不夠,咱不能光站著看啊。”趙大爺在值班中盡心盡責,對外村車輛勸阻,堅決不讓進村,特殊情況進村的做好人員登記,量體溫。對有外出需求的本村人也要求他們儘量不要出門,能一趟買齊全的就別出來第二趟。在他的勸導和帶動下,黨員積極響應,村民積極配合,全村防治工作開展的井井有條。趙光舉老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站在了抗擊疫情一線,讓人們看到了精準扶貧的愛心,在開花結果,在相互傳遞。

  扶貧産業項目經營主體臨沂潤霖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致富不忘報黨恩,面對前線物資匱乏的現狀,戚春峰夫婦主動將庫存的136箱煙臺蘋果及時捐贈給辛集鎮一線醫護人員、值守人員。疫情無情,大愛無言,危難之際,毫不吝嗇,戚春峰夫婦的舉動讓周圍的人敬佩不已。(通訊員: 孟慶慶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