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德保:免費專車護送 返崗復工暖人心

2020-03-02 15:30: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工廠復工了,要回廣東上班,搭車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現在有政府免費專車護送,真的是太好了。”2月27日清早,廣西德保縣燕峒鄉晚江村貧困戶岑明德開心地登上了前往東莞的返崗愛心專車。受疫情影響,春節後他一直沒法返崗。此次德保縣組織開展免費專車赴粵返崗復工專項行動幫了他的大忙。

  “幫扶人打電話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馬上登記報名了,只有返崗上班才有收入改善生活。”準備上車前往深圳的貧困戶韋宏楊介紹説。他是德保縣建檔立卡貧困戶,之前是在深圳一家工廠上班,這次返崗復工有免費“專車”護送,還有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早餐和過路用的牛奶、餅乾和速食麵等食品,真的很感動,太感謝政府了。

  在此之前,2月19日至24日,德保縣按排三批“暖心專車”免費送務工人員(其中貧困勞動力207人)到百色火車站搭乘往廣州的動車專列,直接赴粵返崗。

  2月25日至27日,德保縣又分三批次安排24輛大巴車,根據外出務工人員前往的不同城市,以“點對點”的方式輸送675名務工人員(其中貧困勞動力363人)返崗。近期,該縣還將繼續組織車輛護送貧困勞動力返崗。

  據悉,疫情發生後,德保縣堅持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精準對接區內外就業崗位,及時辦理健康證明,開通“點對點、一站式”就業服務,讓務工人員“出門進車門,下車進廠門”,確保大家在家安全健康,外出有活幹、有錢賺、有保障。這些“暖心專車”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每輛車上都安排有防疫工作人員、醫務人員做好車輛消毒、體溫監測、跟蹤服務、途中管理等工作。同時組織復工當地商會、流動黨員、志願服務者做好接車服務工作,確保返崗防疫兩不誤。

  在這次疫情防控當中,德保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運行。為了鼓勵貧困戶按時返崗和扶貧車間復工,該縣研究出臺文件,發放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穩崗補貼(2020年2—6月赴區外務工或在當地就業扶貧車間、企業穩定就業的貧困勞動力,給予每人每月200元穩崗補貼)和交通補貼,同時發放就業扶貧車間帶動就業補貼(對2020年3月31日前復工復産的就業扶貧車間,6月30日前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帶動就業補貼提高至2000元/人)。(供稿單位:德保縣委宣傳部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