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德保:“四包”一對一服務 企業復工率100%

2020-03-06 15:59: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要做好工業企業的服務和監管工作,確保工業經濟保持平穩增長,力促工業企業復工復産,為一季度工業經濟穩步開局打好基礎。”日前,廣西德保縣縣長陸蘭碧深入該縣各工業企業指導復工時對隨同的縣直相關部門領導強調。

  截至2月29日,德保縣全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服務業企業、重大項目全部復工,復工率100%。

  據悉,為更好更快的推進企業復産復工,德保縣強化服務,完善縣領導服務企業長效機制,實行縣領導幫扶企業責任制,落實包疫情防控、包要素保障、包扶持政策落實、包重大項目推進等“四包”工作機制,以全縣規上工業企業、重點工業項目和重大項目為服務對象,縣四家班子領導下沉一線牽頭開展集中督導,指導企業制定防控疫情實施方案及應急預案,全面落實“十個嚴格”, 科學安排企業有序、錯峰、安全復工復産,嚴格督促企業落實落細防控措施,推動企業實現達産滿産,項目實現竣工投産。

  “為確保企業復工復産,有人做工,我們快速協調企業員工返崗審批工作,同時對接協調企業運輸車輛的審批,確保企業物資供應通道暢通,組織工作組對各企業進行重點人群的排查工作,確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此外協調指揮部物資組提供企業給企業復工復産的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資。”該縣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農溫校介紹説。

  為推進全縣企業和重大項目復工復産,該縣建立部門領導實行承包服務,一對一幫助和服務企業和重大項目業主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強化責任、加強協調、嚴把企業關口,加強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物資的儲備,督促企業配備適當的防控物資,購置快速紅外體溫探測儀、消毒水、口罩等物資,協調縣物資保障組發放消毒物資等防護物資,協調企業上報防護口罩、手套等物資需求,及時統計上報企業復工復産防護物資需求並協調解決。指導企業全面做好復工復産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加強企業復工復産人員的管控。指導企業做好人員流動、車輛流動、物資流動協同復工工作,所需運送物資的車輛、返崗位人員通行車輛進行規範管理,確保企業用工、原材料供應充足,促進企業平穩有序復工復産。

  據統計,目前,德保縣第二産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3家,全縣建築業施工項目總數7家,房地産企業項目總數9家,都有全部復工,復工率100%;全縣第三産業限上服務業企業14家,全縣交通運輸客貨運企業6家,全縣限上批零住餐企業24家,都已全部復工,復工率100%;市層面統籌推進5000萬以上重大項目總數15個,全縣固定資産投資在庫項目總數42個,截至2月29日都已全部復工,復工率100%。全縣農業龍頭企業總數3家,累計復工3家。(供稿單位:德保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