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春灌全面展開

2020-03-24 08:31:39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23日從水利部獲悉:目前全國各地春灌全面展開,截至22日,17個省區市157處大型灌區開始春灌。灌區土壤墑情總體較好,大中型灌區農業用水基本能夠得到保障。

  當前春灌的重點是冬麥區,主要在華北、黃淮海平原地區,這些地區的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陜西、甘肅等省份的引黃大中型灌區已開始引水灌溉。據統計,目前已經累計灌溉農田4500多萬畝,引水量58億立方米,其中沿黃灌區累計灌溉農田2300多萬畝,引水量22億立方米。此外,西南地區的重慶、四川、雲南等省份的少部分灌區開始春灌。其他地區灌區主要根據蓄水、農業種植、土壤墑情等情況進一步優化調整灌區供水計劃,做好灌排工程巡查維護等工作。

  據統計,今年大型灌區春灌計劃覆蓋面積2億畝,春灌計劃引水量408億立方米。(記者 王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