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大熊貓國家公園法庭成立

2020-07-06 09:24:0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日前,大熊貓國家公園臥龍法庭在汶川臥龍特別行政區揭牌成立。據介紹,這是全國首個大熊貓國家公園法庭,其建立標誌著四川法院初步構建起了大熊貓國家公園相關司法保護工作的新框架。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樹江,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副主任張海清,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段兆剛等共同為大熊貓國家公園臥龍法庭揭牌。揭牌儀式上,王樹江表示,隨著大熊貓國家公園的成立,生産空間、生態空間、生活空間的重新定義與交疊,必將隨之産生大量全新的司法需求,引發更多的司法理論和實務問題;設立大熊貓國家公園臥龍法庭,構建與瀕危物種保護、生態環境保護、康養汶川旅遊業發展相適應的司法服務體系,是加強瀕危物種司法保護的迫切需要,更是司法服務保障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動實踐。(王明峰、楊光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