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鄉村 遊在路上”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20-10-16 08:55:5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15日,由交通運輸部主辦的“行在鄉村 遊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啟動,活動將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選取部分“四好農村路”示範縣開展。媒體自駕車隊將駛入鄉村路、暢享鄉村美,實地採訪采風。

  據悉,“十三五”時期,交通運輸部累計對貧困地區投入車購稅資金超9500億元。2016年至2019年,支持貧困地區建設3.8萬公里資源路、旅遊路、産業路,有效盤活了貧困地區的資源,助力一批特色産業乘勢而起,也助力貧困地區教育和醫療保障水準的大幅提升。啟動式上,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侯智敏介紹道:近年來河北省農村公路建設跑出“加速度”,總里程突破17萬公里;“十三五”時期,河北在貧困地區建成農村公路1.94萬公里,206個深度貧困村硬化路連接到戶;一大批美麗農村公路脫穎而出,打造了一批示範路、美麗路。(記者 劉志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