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方正縣發現疑似野生東北虎腳印

2021-11-18 09:49:32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15日,一串疑似野生東北虎的腳印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方正縣出現。黑龍江省野生動物研究所根據照片初步判定,這是野生東北虎腳印。

  據方正縣紅星林場副場長劉金明介紹,該腳印是當地村民在雪地裏發現的。經測量,腳印寬14釐米,長16釐米,步伐長度約80釐米。

  方正縣地處黑龍江省中南部,位於長白山支脈張廣才嶺北段西北麓,與國家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相距數百公里。這是2014年方正縣首次發現野生東北虎足跡以來,再次發現東北虎蹤跡。

  當地野生動物管理部門分析稱,近期大雪天氣頻繁,這只東北虎出現在村莊附近可能是追蹤野豬等獵物。當地政府提示居民,要做好自身安全防範,看管好家禽家畜等。(記者 楊思琪、何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