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頭麋鹿在內蒙古野化放歸 野外種群不斷壯大

2021-11-26 18:08:10  來源:光明網  責編:陳晨

  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9月29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在內蒙古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實施了麋鹿野化放歸自然活動,27頭麋鹿被放歸在適合其生存生活的保護區濕地。後期,將通過為其佩戴北斗定位項圈,準確監測活動軌跡,並有針對性地採取保護措施,實現精細化、網格化管理。

27頭麋鹿在內蒙古野化放歸 野外種群不斷壯大_fororder_11

  近年來,我國通過開展野生動物棲息地保護修復、種群重建和科研攻關等工作,麋鹿人工繁育種群和野外種群不斷壯大。截至目前,麋鹿種群數量近10000頭。

27頭麋鹿在內蒙古野化放歸 野外種群不斷壯大_fororder_12

  2019年,國家林草局委託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立項、啟動實施了麋鹿和普氏野馬種群擴散與擴大放歸項目,主要目的是研究、尋找和選擇更多合適區域進行野化放歸,爭取建立更多獨立的野生種群。“十四五”期間,國家林草局將持續開展大熊貓、麋鹿、普氏野馬等野生動物野化放歸,加大種質基因庫建設,推進人工繁育技術等科研攻關,強化譜係檔案管理,實施野化訓練等,有計劃開展放歸自然活動,推進野生動物保護。(記者 張佳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