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戲藝術家作品文獻展開幕

2019-12-02 10:56:1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本報訊(記者 諸葛漪)“上戲畫庫”昨天創立,“首屆上戲藝術家作品文獻展”同時在上海戲劇學院昌林路校區開幕,展期1個月,匯集優秀教師和校友的代表性藝術文獻80余件。

  歷經多年籌劃和建設,上海戲劇學院昌林路校區于9月1日建成啟用。新校區建成,為學校爭創“雙一流”提供有力支撐。建校74年以來,上海戲劇學院累積豐富的教學經驗和教學成果,學校決定利用新校區、新空間、新載體,逐步建立校友的留校作品及優秀代表作相結合的作品庫,首批建立的項目是“上戲畫庫”。自上世紀60年代中後期以來,上海戲劇學院誕生了一大批藝術家,對上海乃至中國的現當代美術史有著重要貢獻,這個優秀的藝術家群體在上戲這個非美術專業院校不斷涌現,被業界稱為“上戲現象”。“上戲畫庫”的創立正是為了傳承延續這一傳統。“上戲畫庫”將在華山路、昌林路校區持續推出專題展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