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巢引鳳強産業 招大引強激活力 廣西健康運動産業招商推介會舉辦

2020-09-29 15:18: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 |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報道:為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開展“三企入桂”和發展大健康産業的工作部署,9月28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在上海舉辦廣西健康運動産業招商推介會。

(熊瑛)築巢引鳳強産業  招大引強激活力 廣西健康運動産業招商推介會舉辦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澤發言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澤致辭,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體育産業發展一處副處長孫靜,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羅傑,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甘永輝等領導出席推介會。

(熊瑛)築巢引鳳強産業  招大引強激活力 廣西健康運動産業招商推介會舉辦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

  推介會上,李澤介紹了廣西的資源稟賦、區位優勢、投資政策,推介了中國—東盟體育産業園、首批12個體育産業重點推薦項目、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市場開發招商項目等招商重點和推介項目。

  會上還舉行了簽約儀式,共6家企業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體育局、南寧市上林縣政府、南寧市武鳴區人民政府等單位簽約6個項目。項目涉及體育産業發展規劃、招商引資與産業升級、國際航海運動與培訓、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融合發展等領域的投資與合作,簽約項目總投資額約150億元。

  此次推介會還邀請北海市旅遊文體局書記李才能,北海海洋産業科技園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主任廖克輝,桂林市體育局副局長張宇分別作北海、桂林市體育産業投資推介,李寧體育園總經理趙天凡分享體育産業投資的成功經驗。

  (熊瑛)築巢引鳳強産業  招大引強激活力 廣西健康運動産業招商推介會舉辦

廣西健康運動産業(上海)招商推介會現場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

  黨的十九大後,廣西率先出臺實施全國首個省級深化體育體制機制改革文件;率先在全國推進研製自治區、市、縣三級體育設施建設用地規劃並納入國土空間規劃,解決體育項目落地難問題;率先在全國開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八大方面”深度融合;獲批創建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區,成為全國4個創建省區市之一;獲批承辦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這是廣西舉辦的第一個大型競技類全國綜合性運動會。

  在體育産業發展上,圍繞“綠色生態運動就在廣西”的主題,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一是抓規劃和政策創新,出臺實施了《關於加快發展健身休閒産業的實施意見》《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遊的指導意見》《廣西戶外運動發展規劃》《關於進一步加強城鄉體育設施專項規劃編制工作的通知》等12個規劃和政策文件,極大優化了廣西體育産業發展環境。二是抓龍頭企業促模式創新,李寧體育園和城市圍棋聯賽兩個體育産業發展模式得到國家體育總局、國家發改委的肯定和推廣。廣西體育局創新打造全國首個以全市場化運作方式組織的城市圍棋聯賽,2019賽季共有來自4大洲、8個國家的32個城市參賽,影響巨大。三是抓重大項目和産業融合創新,抓重大賽事和發展賽事經濟,創辦中國—東盟體育旅遊活力月、中國—東盟體育旅遊博覽會,與人民日報等聯合舉辦首屆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共促成9個重大體育産業項目簽約,投資金額超過509億元。全區已累計打造了38個“國字號”及61個自治區級體育旅遊示範(精品)項目。通過市場化手段籌集和發放3億元以上運動健康消費券,提振全民消費、促進産業發展。

  下一步,為加快推進體育改革創新步伐,加快建設體育強區,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未來將著重開展“大招商”活動,培育壯大産業主體、推動集群集聚發展;將深化産業“大融合”,延展産業鏈條、創新發展“體育+”;將全力發展“大體育”,提升人民群眾的體育獲得感、幸福感。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將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目標,狠抓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建設、“體育+”産業融合等,不斷做大做強産業規模,助力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文 張麗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