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斯諾克大師賽中國小將表現驚艷 顏丙濤逆轉羅伯遜進8強
2021-01-13 16:2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英國當地時間1月12日,2021斯諾克大師賽來到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首次參加該賽事的中國選手顏丙濤在1:3、3:5落後的情況下,連續挽救賽點,最終拿下決勝局,以6:5的比分戰勝了奪冠熱門尼爾·羅伯遜,挺進八強。

  顏丙濤在比賽中  賽事方供圖

  儘管開局連丟兩局,但顏丙濤還是將局分追至3:3。此後羅伯遜又連下兩城迎來賽點,但世界排名第11的中國新秀沉著應戰,連勝3局以6:5逆轉取勝,他將與馬奎爾爭奪四強席位。

  賽後,談到自己的表現,顏丙濤表示:“我實在沒想到首次參加大師賽,就擊敗了剛獲得英錦賽冠軍的羅伯遜。我在決勝局打得非常好,對這個結果非常滿意。下一輪我會盡力而為,放鬆心態,享受比賽。” 

  羅伯遜對顏丙濤也稱讚有加,他認為顏丙濤身上有一種堅韌不拔、永不言敗的精神。羅伯遜還表示,在丁俊暉之後,中國崛起了一批斯諾克新秀,像顏丙濤、周躍龍、趙心童等人已經具備贏得大賽冠軍的實力。

  大師賽是世界職業斯諾克巡迴賽中最負盛名的邀請賽,僅限世界排名前16的選手參加,賽會9至16號種子將通過隨機抽籤對陣賽會前8號種子。

  除了顏丙濤之外,另一位中國名將丁俊暉也將參加大師賽,他將在首輪對上老對手奧沙利文。據悉,該場比賽將於北京時間1月13日晚舉行。(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