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超或因女足奧預賽延期微調賽程
2021-02-04 09:14:1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按照中國足協與職業聯盟籌備組此前的計劃,國內職業足壇各序列賽事最早將於4月初揭開新賽季戰幕。由於亞足聯本月2日確認將原定於2月下旬舉行的奧預賽中、韓女足兩回合賽事延至4月8日、13日進行,按既定計劃,女足奧預賽及中超首階段其中1組(共兩組)賽事均初定在蘇州舉行,因此職業聯盟、中國足協不得不就這一變故緊急溝通。

  在圍繞賽事的各項籌備工作中,防疫工作始終為重中之重。按照一週前中國足協與賽區城市有關方面溝通的情況,即便中、韓女足比賽經兩國有關部門及足協協調後確認可以執行“主、客場”競賽計劃,兩隊在我國國內比賽也都必須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也就是説從參賽人員入境,到進駐賽區駐地,再到訓練、比賽場館,都必須形成嚴絲合縫的“防疫閉環”。

  按照中國足協此前想法,一旦中、韓女足能在奧預賽附加賽首回合結束後順利進入我國境內參加第2回合比賽,那麼兩隊將雙雙進駐上賽季中超聯賽蘇州賽區“藍區”駐地——太湖香谷裏酒店。而這座酒店同時也是新賽季中超蘇州賽區的主要候選接待酒店。此外,蘇州奧體中心體育場也分別為女足奧預賽中國女足主場及中超聯賽蘇州賽區候選比賽場地。

  據了解,考慮到中、韓兩隊及相關比賽官員均由境外而來,香谷裏酒店一旦被確認為賽事接待酒店,就必須預留出至少4棟客房樓宇,分別滿足參賽兩隊、比賽官員、賽事接待與工作人員進駐需求。按照上賽季中超聯賽防疫要求,一旦該酒店確認接待中超聯賽單組8隊入駐,就必須將9棟客房樓宇預留出來分配給8支球隊及競賽官員與工作人員。由此不難判斷,一旦女足奧預賽次回合比賽最終確認能在4月13日舉行,中國足協、職業聯盟籌備組可能就會錯開安排兩項賽事的接待工作。

  由於女足奧預賽已經延至4月舉行,因此這一變故雖然對國內各項賽事競賽安排會産生影響,但總體影響不大。中國足協相關人士3日表示,“截止到目前,新賽季中超等賽事的競賽方案還沒有最終敲定。從大的時間表來説,新賽季中超聯賽仍計劃4月初開賽。”按照此前的計劃,新賽季中超聯賽將分為3個階段進行,受國足備戰世預賽40強賽等因素影響,第一階段也就是40強賽後半程開賽前可能先進行前8、9輪比賽,而此後一輪至第22輪賽事計劃安排在第二階段,最後一階段有望于10月30日至12月5日進行。中超、中甲附加賽可能安排在12月11日/12日、18日/19日。中甲、中乙兩回合附加賽則可能安排在12月3日/4日、9日/10日。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意外,賽歷還預留出各項賽事完賽的備選日期,但全部比賽最晚也會在12月下旬結束。

  受女足奧預賽附加賽中、韓女足兩回合比賽延期影響,新賽季中超及各項賽事競賽安排面臨被微調的可能性,不過有關中超開賽的各項籌備工作仍在按部就班進行。近日,中國足協與職業聯盟籌備組已分別致函蘇州、廣州兩候選賽區城市的體育管理部門或足協,原則上同意兩地承辦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比賽。利用1月中下旬不到兩周的時間,由中國足協與職業聯盟籌備組聯合組成的新賽季三級職業聯賽賽區徵集考察工作組先後對13座候選賽區城市進行了實地考察。廣州市、蘇州市脫穎而出,成為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賽事的兩大備選賽區城市。職業聯盟籌備辦與中國足協結合考察評估報告,最終原則上同意由廣州、蘇州承辦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賽事。

  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