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創業大街發佈産業雙創基金 規模達5億元

2017-06-07 10:19: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何濱):6日,在2017創響中國巡迴接力北京站活動啟動儀式上,中關村創業大街産業雙創基金正式發佈,規模達5億元。這標誌著中關村創業大街迎來新一次全新升級。

  作為中關村創業大街旗下的專業風險投資基金,該基金定位於以“智慧+”為主的高科技行業初創期和成長期企業投資,將以資本助推産業鏈與創新鏈的資源整合。

  據中關村創業大街負責人介紹,發起設立中關村創業大街産業雙創基金,是中關村創業大街的又一次全新升級,是順應當前科技變革加速,以創新服務助力産業升級與實體經濟創新發展的一次嘗試。中關村創業大街産業雙創基金將致力於成為有潛力的高新技術企業的發現者,成為行業龍頭企業産業鏈整合的推動者。

  據悉,三年來,中關村創業大街作為全國雙創策源地,累計孵化團隊1900個,743個獲得融資,總融資額91.04億元。在産業創新服務方面,中關村創業大街以推動創新創業與産業融合發展為重點,以大企業開放創新聯盟為平臺,聯合行業重點企業,共同開展面向全球的聯合孵化、創新培訓,連結全球創新創業企業與産業力量,助推産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