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特産組團亮相 豐富市民菜籃子

2017-06-23 09:13:5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京津冀特産組團亮相豐富菜籃

  本報訊(記者 張淑玲 通訊員 邱端)産自密雲的“荊花蜂蜜”、懷柔的“油栗”,河北省張家口市的“金蓮花茶”“莜面餅乾”,以及承德市的“黃旗小米”“桑葉雞蛋”……昨日上午,京張承三地200余種蔬果及肉、蛋、奶等首次在京組團亮相,豐富市民的菜籃子。

  昨天上午,北京市農林科學院職工活動中心二層大廳,來自三地50余家種植、養殖基地的200余種農産品琳琅滿目擺滿了大廳。去年8月15日開始投産、“鳳頭頜須毛腿”的本市地標性農産品——北京油雞,此次也從張家口市“飛”回老家。“我是去年8月從北京引走的1000隻小雞苗,剛滿兩個月。這次是帶著雞蛋首次進京。”今年30歲的劉艷鵬介紹。他家在崇禮區石窯子鄉扯旗溝村的山裏,那兒水、草、蟲很豐富。當地雞蛋4元一公斤,可買16個,北京油雞一個雞蛋賣3元,它個兒雖小,但是品質好、蛋黃大,卵磷脂含量高,當地很多孕婦愛買,“我算了下,‘北京油雞’産蛋量雖然低,但蛋肉兩用,每只創造的價值是普通雞的10倍。”

  一陣濃香襲來,現場烤制的“北京烤鴨”出爐了,不少居民圍上去品嘗。“只有北京鴨烤出的,才是真正的‘北京烤鴨’。”北京鴨在河北省的養殖基地位於承德市灤平縣大屯鄉興洲村西,相關負責人何艷東介紹,該基地採用“公司”+“農戶”模式,採用供雛、防疫、飼料、收購、技術“五統一”模式,可年産北京鴨500萬隻,其中近半供應北京市場。

  據北京市農業局産銷辦主任趙友森介紹,此次活動為京張承三地優質農産品的首次集中亮相,目的是為豐富市民的“菜籃子”,使更多市民方便買到、安全吃到來自三地的優質農産品,從而推動京津冀農業協同發展,縮短優質農産品從基地到餐桌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