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啟動社會秩序專項整治

2017-08-11 08:56:2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昨天,通州區啟動“金盾”百日專項行動。此次專項行動將圍繞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重點地區及其他秩序問題較為突出的地區,按照“一查、三整、五打”,重點開展社會面“打整管控防”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昨晚8時許,記者跟隨專項行動民警來到了馬駒橋鎮北門口地區一家旅館。旅館藏在一條小衚同中,不跟著民警,記者根本找不到。而所謂的旅館,就是一個簡易樓,分為兩層。樓內密密麻麻地被分成很多間小房子。每間房屋只有六七平方米,房間甚至沒有窗戶。經營者告訴記者,她剛剛經手這間旅館一個月的時間,目前旅館內住了四十多家住戶,每個月租金350元。民警告訴記者,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這間旅館有日租房,卻沒有在公安機關備案,也沒有相關許可的登記,已經違法。而旅館的負責人因為擅自經營需公安機關許可的行業,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並將面臨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治安處罰。

  據介紹, “一查、三整、五打”中,“一查”,即深入開展矛盾隱患排查化解,圍繞查清積怨、發現新怨、預估風險為重點,夯實基層基礎工作;“三整”,即以“整秩序、治亂點、除隱患、凈環境、保安全”為主題,重點圍繞整治環境秩序、消防隱患和出租房屋,確保社會面秩序持續良好;“五打”,即結合區情區位及警情分佈特點,重點打擊涉惡犯罪、經濟犯罪、毒品犯罪、兩盜犯罪(涉車盜竊和入室盜竊)和涉槍犯罪,營造從嚴從緊高壓態勢,有效打擊震懾遏制違法犯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