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戲劇節達成“北京共識”

2017-08-22 09:23: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牛春梅)暑期漸入尾聲,熱鬧了整個暑假的第七屆中國兒童戲劇節也在日前落幕,中國兒藝製作的劇目《小公主》為這次兒童戲劇盛會拉上大幕。

  在第七屆中國兒童戲劇節舉行的45天裏,共有9個國家和地區的27家兒童戲劇團體,帶來了48台劇目206場精彩演出,吸引觀眾近16萬人次。憑藉多年來積攢的口碑,戲劇節收穫了大批忠實觀眾。6月初戲劇節劇目剛一開票,多臺劇目門票很快被訂購一空,平均上座率達95%以上。為了讓很多平時沒有機會看戲的孩子也能走進劇場,戲劇節還專門邀請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們、困難群體家庭來到中國兒藝,觀看國內外精彩的兒童劇。

  本屆戲劇節還舉辦了“2017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來自美國、俄羅斯、丹麥、中國台灣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位兒童戲劇界專家受邀出席論壇,並在會上達成了“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北京共識》。論壇參與者約定將鞏固和深化現有交流與合作機制,實現交流渠道和資源共享,鼓勵創作和演出版權互惠互讓,推動聯合創作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