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檢察機關用“智慧”服務國際檢察官聯合會

2017-09-11 09:59:02|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千龍網北京9月10日訊(記者 薄晨棣)9月11日至14日,第二十二屆國際檢察官聯合會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將在北京舉行。本次大會通過科技服務産品的集成應用,為每一名參會人員提供一個數字化的智慧服務終端,努力從以人為本、週到細緻和熱情服務三個角度來提高會議服務質效,為參會代表營造360度全覆蓋的最佳體驗氛圍。

  首都檢察機關用“智慧”服務國際檢察官聯合會

  9月11日至14日,第二十二屆國際檢察官聯合會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將在北京舉行。圖為本次大會的智慧服務終端。北京市檢察院供圖 千龍網發

  “沒有想到中國的朋友把會議服務做到這樣的水準和高度,信息化科技應用和智慧服務能夠為與會來賓提供便捷的服務,體驗良好。這種形式充滿創新的活力,相信一定會促進會議籌辦取得圓滿成功,這種嘗試棒極了!”國際檢察官聯合會主席吉哈德•喬洛希在登錄體驗智慧服務終端後表示高度讚許。

  記者了解到,從大會網站註冊開始,會議籌備組就為每位參會代表準備了代表其身份的數字化ID,並據此建立大會代表數據庫。這個ID就像是參會代表的數字化“身份證”,在會議的各個環節發揮重要的作用。在機場,首都檢察志願者接到了參會的外賓後,根據其對應的數字化ID進行迅速檢索,從抵京伊始就通過數字化的方式迅速完成參會代表的抵達註冊、聯絡員對接、會議資料發放等一系列程式性工作。

  同時,會議期間,每位參會代表都會從自己的聯絡員處領到一部“智慧服務終端”。該終端內置了專門為大會提供輔助會務服務的通訊聯絡、語音翻譯等軟體。打開大會專用的英文版微信,代表的信息已經都通過ID實名註冊綁定,並且在裏面預設了參會代表、聯絡員、呼叫中心三個組群。進入介面後,代表立即收到了一條官方歡迎信息和來自聯絡員的打招呼信息。在未來的幾天裏,代表還將通過這個專用微信分時段接收到氣象情況、穿衣指數、會議時間、會場地點、餐飲安排、著裝要求等不同的信息通知。

  不少參會代表用“wow”這個感嘆詞表達了對智慧服務終端的讚許,也有代表提出了如果智慧服務終端在會場遺失是否會影響會議進程的疑慮。其實,代表們不僅可以借助這個平臺快速了解會議相關信息及溝通聯絡,會場志願者還能根據三碼統一的編碼第一時間將遺失的智慧服務終端迅速交還給對應參會代表。

  據了解,IAP北京年會信息組在首都檢察機關科技應用的基礎上,集成前期工作數據,專門設立一個大會指揮服務中心,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與參會代表、會務組織各小組的扁平化服務對接。會議期間,參會代表可以二十四小時通過智慧服務終端這個“迷你助手”隨時與聯絡員進行溝通,而相關信息將在指揮中心大螢幕上實時顯示,通過人機的密切配合,確保解決問題時令出一門,及時高效。

  會議期間,有12名聯絡員在指揮中心24小時值守,參會代表通過智慧服務終端向定制微信內的呼叫中心發送問題或需求時,相關信息會得到及時分流處理,在決策組提供答覆或解決方案時,指揮中心會通過呼叫中心後臺進行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