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海花壇添雨燕 獨特京味祝吉祥

2017-09-26 10:11:5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海花壇添雨燕 獨特京味祝吉祥

北京北海花壇添雨燕 獨特京味祝吉祥

北海公園南門的花壇,兩隻雨燕在重檐垂花門兩側盤旋,與白塔遙相呼應 攝影/本報記者 汪震龍

  國慶節即將到來,昨天,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內,22組大型節日主題花壇提前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雨燕造型首次擔任國慶花壇主角,盡顯獨特京味。同時今年市屬公園花壇擺放時間比往年延後兩周。

  雨燕是北京的標誌性動物,同時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妮妮”的原型。每年4月初到7月底,在頤和園、故宮等古建築周邊都可以看到北京雨燕在空中飛翔捕食的場景。今年,北京雨燕造型首次融入到市屬公園花壇景觀當中。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北海公園南門看到,廣場上新添了一座新穎的花壇——兩隻北京雨燕在重檐垂花門兩側盤旋,與北海白塔遙相呼應。據北海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這處主題花壇名為“雙燕報喜”,利用“雙燕齊飛”的立體造型來表達“家和”、“豐收”、“喜悅”的吉祥寓意和北京家燕的獨有風景,祝福祖國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

  此外,昨天清晨,天安門廣場中心花壇佈置完成,“祝福祖國”大花籃盛裝亮相,包括長安街沿線花壇在內的國慶花壇擺放工作將於今天全部完成。(記者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