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奧會渥太華盛情邀約

2017-10-10 10:38:1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本報渥太華10月7日電(特派記者 涂露芳)北京2022冬奧會推介從中國走向海外。作為加拿大渥太華“北京周”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北京2022歡迎您”冬奧主題日活動日前舉行,向加拿大人民發出最盛情的邀約。

  此次冬奧主題日活動分別在渥太華國會山廣場和蘭斯頓公園進行。當地時間7日上午9點,來自渥太華大學、卡爾頓大學及部分當地社團的志願者身著“中國紅”T恤在見證百年滄桑的國會山廣場聚集,開始“北京2022快閃組字”表演。隨著隊形變換,巨大的“2022”字樣被定格在國會山廣場綠色草坪上,向加拿大冰雪運動愛好者發出了“北京2022歡迎您”的盛情邀請。隨後,志願者們打著紅藍兩色雨傘,轉場到“北京周”活動主場蘭斯頓公園的大草坪上,“2022”字樣再次閃現。

  “早就知道冬奧會要在北京舉行,十分期待,我要去現場為加拿大冰球隊加油,順便遊覽美麗的北京。長城、頤和園、紫禁城、天壇,都是我嚮往的地方,我的華人學生家長經常跟我提起。”渥太華中學教師Linda説。

  下午2點,在蘭斯頓公園園藝廳內,冬奧互動體驗正式開始。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觀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宣傳推介,觀眾們還用彩筆畫出對北京2022冬奧會的期待,並現場製作心願卡,祝願北京2022年冬奧會圓滿成功。園藝廳內,被“北京周”活動吸引的當地居民絡繹不絕。通過現場推介展覽和VR體驗的形式,觀眾們了解到鳥巢、水立方等2008奧運場館在北京冬奧會期間可持續利用規劃,並通過電子沙盤領略了國家速滑館設計方案“冰絲帶”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