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啟動

2017-10-13 09:12: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第二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啟動暨“十月簽約作家”計劃發佈活動,昨天在十月文學院本部佑聖寺隆重舉行。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敬澤,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出席。

  活動現場啟動了“十月簽約作家”計劃,以期實現“出版前移,融入創作”,創新文學作品生成機制。在與會領導、現場嘉賓共同見證下,阿來、劉慶邦、葉廣芩、寧肯、關仁山、紅柯、李洱、邱華棟、徐則臣9位全國知名作家受聘為首批“十月簽約作家”。

  杜飛進在講話中強調,希望十月文學院自覺強化立心鑄魂的自覺擔當,續寫“十月”的光榮與夢想;希望北京作家和出版人始終牢記文化使命,努力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的扛鼎之作、傳世之作;希望相關部門加強服務引導,為北京文學的繁榮發展創造良好環境。第二屆“北京十月文學月”由市委宣傳部、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北京出版集團、北京發行集團、北京作家協會、千龍網承辦。本屆文學月將持續至10月31日,活動期間,將開展“名家薈萃”、“國際交流”、“大眾文學”、“青少文學”、“網絡文學”五大板塊共計百餘場主題活動,並包括“第二屆北京文學高峰論壇: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中的北京文學力量”、“第二屆中俄《十月》文學論壇:北京故事與莫斯科故事”等17項重點活動。(記者 路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