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來襲!北京八達嶺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2017-10-23 08:56:08|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魏夢佳)連日來,受持續降溫影響,北京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紅葉嶺景區5萬多株黃櫨、元寶楓等彩葉樹種大多已經變色。漫山遍野的紅葉景觀吸引了大批遊人前往觀賞。

  據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介紹,由於八達嶺地區氣溫比市區低3至5度,溫差大,景區內紅葉樹長勢良好、色彩艷麗,秋季變色時間也比其他地區要早。受近期北京降溫影響,目前景區紅葉變紅率已超過60%。

  記者在景區看到,漫山遍野的紅葉彩葉與蜿蜒盤旋于高山之巔的八達嶺長城一起,構成一幅金秋壯美景象,引來大批遊客觀賞、拍攝。人們在林間小道中穿梭,既能近距離觀賞紅葉,也能遠望紅葉長城的壯觀奇景。根據往年經驗,八達嶺紅葉最佳觀賞期將一直持續到10月底。

  此外,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還舉辦紅葉生態文化節,學生遊客還可參加以蘑菇和秋葉為主題的森林體驗活動,秋遊營和週末親子營也正常開展。

  除了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外,近期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還為市民遊客推薦了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妙峰山景區、戒臺寺景區等觀賞紅葉的好去處,為群眾秋遊賞紅葉提供更多選擇。據悉,目前北京彩葉林種植面積已超過40萬畝,從10月中下旬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