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陽文化節門頭溝尋根

2017-11-01 09:21: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陳濤)由門頭溝區委、區政府主辦的“濃情北京·感恩重陽”2017北京重陽文化節,近日在妙峰山景區拉開帷幕。與往屆不同的是,今年的重陽文化節立足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建設,全面溯源京西歷史脈絡。

  昨天,主辦方在門頭溝影劇院帶來兩場經典評劇大戲《花為媒》和《三請樊梨花》,吸引了區內不少票友自發前來觀看。“在為老戲迷呈現原汁原味梨園風采之餘,我們也要傳承中華民族藝術。”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文化節共分為登山大會、文藝演出、戲曲進基層、公益進敬老院等四大板塊,除了傳遞孝親敬老、濃情感恩的節日主題,更要挖掘、保護、傳承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的歷史文化價值。門頭溝區文委主任常蓉介紹,全區通過系統整合西山大道、玉河古道等古商道,以及對傳統村落的重要節點實施整體保護,已經初步勾勒出承載著京西文化基因和記憶的文化脈絡。結合此次文化節,還將打造以優秀傳統文化、民俗文化為主體的古村落博物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