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比利奇藝術館舉辦開館儀式

2017-11-13 09:36:1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比利奇藝術館近日在北京舉辦了開館典禮。該藝術館坐落于北京飯店諾金B座大堂,陳列展出澳大利亞籍畫家查爾斯•比利奇精心創作的多幅畫作。

  今年83歲的查爾斯•比利奇是國際知名畫家,擅長體育題材的繪畫創作。他的作品表現了對人生、社會、大自然的深刻理解,創作的城市題材作品充滿神秘的氛圍,人物畫透出靈性的飄逸感;體育題材作品則好似回蕩著運動的交響樂。他曾獲得多個世界藝術獎項,也曾在數十個國家舉辦過上百場展覽。他的作品還被全球眾多大型機構及私人收藏家珍藏。

  比利奇與中國的淵源始於1996年。當時他作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的賓客訪問了北京,中國的一切令他心馳神往,自此他開始頻繁地訪問中國。他曾創作許多奧運作品,北京申辦奧運時,他獲邀繪製《北京千年城市風景畫》,在這幅2.8米×1.8米的油畫中,比利奇在下方用天安門、華表、兵馬俑等象徵中國古老文明,更大的篇幅則用來描繪北京的現代化建築。

  比利奇對中國文化的好奇心讓他把中國有關人文歷史聯繫在一起,並廣泛挖掘。他創作的兵馬俑繪畫作品為他贏得了廣泛聲譽,他通過創意手法將兵馬俑從戰場上的武士描繪成體育競技場上較量的運動形象,讓兵馬俑獲得了新的生命。他還進行了 《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系列作品創作,展現了鄭和下西洋的偉大歷史畫卷,生動地表現出中國在國際外交和貿易方面作出的傑出貢獻。

  在北京比利奇藝術館開館慶典上,比利奇宣佈他的“宏偉大中華”系列作品的第一幅巨作 “宏偉大北京”正式啟動,並與到場嘉賓一起為此項工程做了起筆儀式。他説,他要將中國的發展和變化記錄下來,讓世界看到東方巨人的崛起,看到東方文化的復興。比利奇表示,以後關於“宏偉大中華”系列作品收益的百分之十將捐給慈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