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速凍”模式開啟 12月14日有望飄雪

2017-12-11 16:03:0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京城“速凍”模式開啟 12月14日有望飄雪

  本週,冷空氣頻繁來襲,北京將開啟“速凍”模式,預計本週內最高氣溫在0℃至5℃間,週二最低氣溫將降至-8℃,再創入冬以來的新低。12月14日,京城還有望迎來期待已久的雪花。

  12月9日,北京市氣象臺提前發佈了大風藍色預警。昨天,大風如約而至,從淩晨就開始肆虐京城。14點25分,城區氣溫只有3℃到4℃,大部分地區的平均風力在4級左右,陣風6到7級。

  12月11日,北京將在大風中拉開新一週的序幕。今天白天多雲轉晴,北風三四級,陣風仍有六級左右,早晨上班時的氣溫在-5到-2℃,白天最高氣溫也僅有1℃。市民外出時要注意防寒保暖。

  大風、降溫仍是本週天氣的主旋律。由於弱冷空氣比較活躍,天空狀況多變,預計本週中期將出現陰天,週四西部山區還可能會出現小雪,屆時城區也不排除飄起雪花的可能性。不過,由於天氣複雜多變,盼望雪花的市民最好及時關注臨近的天氣預報。

  大風之下,京城將在本週開啟“速凍”模式,氣溫持續低迷。周內,預計平原地區的平均氣溫在-2℃左右,比歷史同期偏低,天氣偏冷;平原地區的最高氣溫在0℃至5℃間,最低氣溫在-8℃至-5℃間。其中,12月12日和14日的最高氣溫將跌至0℃,而12日的最低氣溫更將跌至-8℃,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記者  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