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實體書店獲授牌 來“最北京”書店體驗京味文化

2017-12-27 09:05:1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勝蘭

  10家實體書店獲授牌  來“最北京”書店體驗京味文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崔巍)為推動北京實體書店的發展,北京閱讀季在剛剛結束的2017年閱讀盛典頒獎活動上,首次評選出10家“最北京”實體書店和3家年度致敬書店。近日又舉行了“最北京”實體書店授牌儀式暨北京實體書店發展情況調研活動,當天共有北京外研書店、涵芬樓書店、中信書店僑福芳草地店、青少年閱讀體驗大世界和王府井書店5家實體書店獲得授牌,其餘5家書店的授牌儀式不久後也將擇期舉行。

  “最北京”實體書店評選是從今年8月開始啟動的,經嚴格的審定程式,最終從61家報名書店中評出甲骨文·悅讀空間、中國書店琉璃廠店、三聯韜奮書店、雨楓書館(萬科店)、北京外研書店、涵芬樓、中國新聞書店、青少年閱讀體驗大世界、模範書局、中信書店(僑福芳草地店)共10家“最古都、最紅色、最京味、最創新”的實體書店,評選出北京圖書大廈、王府井書店、中關村圖書大廈3家“年度致敬書店”。北京閱讀季方面表示,這些書店的共同特點是體現了源遠流長的古都文化、豐富厚重的紅色文化、特色鮮明的京味文化和蓬勃興起的創新文化,能夠將閱讀與城市氣質、北京文化結合起來。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楊爍表示,今後還將持續鼓勵、扶持實體書店的發展,未來會更加期待各種門類、各種層級的書店和閱讀空間快速、有效地融入北京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之中,成為推進全民閱讀、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排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