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30件民生實事基本完成落實

2017-12-27 09:11:0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30件民生實事基本完成落實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李澤偉)部分市人大代表昨天下午前往東城和豐臺視察2017年重要民生實事落實情況。據介紹,今年確定的30件重要民生實事已經基本完成,包括累計完成棚戶區改造4.5萬戶,保障房新開工6.5萬戶,竣工9萬套等。

  市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市人大連續3年將辦理民生實事列入討論的重大事項,每年遴選民生實事項目,都會邀請市人大代表現場檢查和發表意見建議。2017年確定的30件重要民生實事,有15件直接來自於代表的建議,佔比高達一半。

  對於民生實事項目,政府部門已經實現年初建賬,全年都跟蹤督辦,還會委託第三方機構對此前的民生實事項目進行績效評估。今年確定了30件重要的民生實事,截至目前,29件實事已經完成,有一項也即將在近日完成,在年底前做到30件實事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