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崇禮舉辦首屆國際兒童冰雪節

2018-01-26 09:02:4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李如意 通訊員 施佳生)1月21日是世界雪日,當日,首屆張家口國際兒童戶外冰雪節在崇禮開幕,來自國內外的500多名小學生在這裡體驗了冰雪的獨特魅力。

  作為“2018年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的分會場,崇禮三大雪場——崇禮雲頂、長城嶺、翠雲山銀河滑雪場同時啟動了首屆張家口國際兒童戶外冰雪節。此次冰雪節將持續一個月,期間還有冰雪冬令營活動。

  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是由國際滑雪聯合會設立的一個活動項目,在全球40多個國家同時展開,目的是向全世界的少年兒童普及和推廣滑雪運動。去年11月,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決定在全國範圍舉辦“2018年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活動,並聯手面向全國徵集承辦活動的滑雪場。經審核通過,北京市延慶區萬科石京龍滑雪場被選定為中國區活動主會場,崇禮三大雪場——崇禮雲頂、長城嶺、翠雲山銀河滑雪場入選活動分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