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發佈十週年文創産品

2018-02-02 09:07:22|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晨報訊(記者 張碩)2018年正值北京夏季奧運會舉辦和鳥巢建成十週年。近日,鳥巢特別推出十週年系列文創紀念産品,多方面的向大眾展示鳥巢的魅力。

  在此次推出的文創紀念産品中,“鳥巢十週年紀念金卡”採用1克千足金打造,限量發行100萬套,其製造技術不僅採用了國內罕見的超薄雙面壓制,還添置了AR增強現實技術,使用手機專用APP掃描賀歲金正面,即可在手機上重現鳥巢後奧運時期的精彩瞬間。

  “百年鳥巢·十年榮耀金銀模型”整體分別由千足金和千足銀打造,以一個阿拉伯數字10為原形,結合鳥巢鋼結構特色,立體切割還原鳥巢外觀形象。在産品表面雕刻有鉛球、標槍、足球、跳遠等運動圖標,寓意著自強不息的體育精神,限定生産2008套。 “百鳥朝鳳·鳳還巢翡翠擺件”更是全部由中國玉雕大師手工雕琢而成。在玉雕師們的精心設計下,鳳首高昂的鳳凰,鳳羽翹立羽翼豐盈,姿態端莊線條優美,翎羽根根分明栩栩如生。整個作品選用緬甸純天然翡翠為主體,採用天然寶石、K金鑲嵌及描金等工藝精心製作,限定生産2008套。

  鳥巢體育文化創意産品及鳥巢紀念品也在當天展出,數十種具有代表性的富含鳥巢元素的文創産品及體育用品一一陳列,飾品、文具、玩具、運動服飾等産品兼具創意、美感及實用性,同時以鳥巢獨特的建築、文化為基礎,飽含鮮明的鳥巢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