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展梅迎春報喜

2018-02-14 08:53:2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頤和園展梅迎春報喜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諶)賞梅花、點梅粧、貼福字、印梅花、聽故事……昨日,頤和園“傲骨幽香”梅花、蠟梅迎春文化展開幕。“梅開百花先”,兩梅迎春展向市民遊客傳春報喜。

  頤和園兩梅盆景展,以傳統“松、竹、梅——歲寒三友”“梅蘭竹菊——四君子”等文化元素為題材。此次展覽位於耕織圖水操學堂景區,共展出梅花、蠟梅60余盆。盆景造型包括直幹式、斜幹式、懸崖式及風吹式等,梅樁樹姿秀雅、疏枝斜橫,部分梅樁樹齡已在百年以上。其中,梅花大部分為杏梅係,按顏色分為宮粉、紅色、白色、粉紅色。紅梅、白梅、粉梅似點點繁星,雅致的花香使春天的氣息撲面而至。梅花盆景之間,十余盆鵝黃色的臘梅盆景穿插擺放,春意融融。

  梅花、蠟梅展景區同期舉辦《清代皇家園林石作工藝展》,該展覽是頤和園西山文化帶系列展覽中首個亮相的展覽。展覽集中展出了原陳設在仁壽殿、樂壽堂、玉瀾堂、宜蕓館、長廊沿線等處共41件露天陳設座。據悉,此次梅花、蠟梅迎春文化展將持續至正月初六。

  昨天,頤和園在耕織圖水操學堂景區舉辦“傲骨幽香”梅花、蠟梅迎春文化展,60余盆梅花、蠟梅呈現出宮粉、紅色、白色、鵝黃色等色彩,雅致的花香使得春天的氣息撲面而至,為遊客帶來暖融融的春意。  本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