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榮獲“北京青年五四獎章”

2018-05-07 09:12:1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任珊)五四青年節之際,第32屆“北京青年五四獎章”和第22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評選揭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魏小東與優秀青年進行座談交流。

  作為北京青年最高榮譽,“北京青年五四獎章”自1987年開展評選以來已授予各類優秀青年1008名,今年通過提名推薦、資格審核、初評、網絡點讚、終評、公示等環節,共從195名候選人中選出了30名獲獎者,獲獎者平均年齡33歲。此外,北京推薦的3名個人、1個集體榮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魏小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年工作改革發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對鼓勵和支持廣大青年成長成才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五四”前夕,總書記到北京大學考察,立足新時代對廣大青年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這些都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當代青年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首都青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思踐悟中明大理、立大志、走大道,做有理想的時代新人;要堅持聯繫實際、做到知行合一,刻苦求知,大膽實踐,錘鍊品格,做有本領的時代新人;要自覺投身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勇於開拓創新,發揚奮鬥精神,敢於擔當奉獻,做有擔當的時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