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國際民間友好論壇將舉辦 促進民間友好交流

2018-05-22 19:0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2018北京國際民間友好論壇將舉辦 促進民間友好交流

  5月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舉辦2018北京國際民間友好論壇新聞發佈會。(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5月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舉辦2018北京國際民間友好論壇新聞發佈會。本屆論壇將於5月27日在北京舉辦,會期三天。來自近30個國家的民間團體以及北京各機構相關代表等將參加此次論壇。

  據悉,本屆論壇將圍繞“促進民間友好,推動民心相通”主題,展示文化互鑒成果,交流城市治理經驗,推進各國青年傳承民間友好事業,為做深做實民間交流工作而攜手同心、積極進取,從民間的角度、通過民間的渠道服務北京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建設。

  論壇分為主論壇、3個分論壇和1個專題交流會,將圍繞“文化傳承發展與國際交流合作”、“友好傳承,青年接力”、“加強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品質”等內容開展交流研討,中日韓三國青年將以“互動交流、創新創業、合作共贏”為主題進行專題交流。論壇期間,還將組織“影悟北京”圖片展和參觀交流活動。

  本屆論壇共有來自美國、阿根廷、斯裡蘭卡、新加坡、日本、韓國等近30個國家的民間團體、組織機構和北京國際友好城市代表約80人參加。同時,還邀請了有關國家駐華使館、國際組織駐京代表處、在京工作學習的外國專家、留學生,以及北京市相關單位代表、北京市對外友協理事,天津、河北等省市對外友協代表約200余人出席,會議規模約300人。

  2018北京國際民間友好論壇將舉辦 促進民間友好交流

  2018北京國際民間友好論壇組委會執行副主任、北京市對外友協副會長李盟介紹論壇籌備情況(攝影 楊賓)

  論壇組委會執行副主任、北京市對外友協副會長李盟表示,本屆論壇具有三個特點:民間國際交流的平臺作用更為突出,讓各國民眾共謀合作發展的意識更為突出,注重在傳承中創新發展。論壇將緊緊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和北京"四個中心"建設的實際需要,展示文化互鑒成果,交流城市治理經驗,推進各國青年傳承民間友好事業,為做深做實民間交流工作而攜手同心、積極進取,從民間的角度、通過民間的渠道服務北京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建設。

  據介紹,北京國際民間友好論壇創辦于2011年,兩年一屆,目前已成功舉辦了三屆。論壇自創辦以來,堅持友好合作、共同發展的宗旨,在凝聚民間共識,推進北京與世界各國各城市間務實合作和友好交流等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在促進人民友好、推動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上取得了實質成果,成為北京市民間外交的一個品牌項目,也成為北京與世界各國開展民間對外交流互鑒的重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