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綠3萬畝 城市副中心現藍綠交織美景

2018-06-21 09:52:0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增綠3萬畝 城市副中心現藍綠交織美景

增綠3萬畝 城市副中心現藍綠交織美景

昨天,北京晴空萬里,城市副中心呈現出藍綠交織的迷人景色。何建勇攝

  盛夏時節,在通州友誼大橋上眺望,水清樹綠,美景如畫。作為北京重要“一翼”的城市副中心,經過兩年的綠化建設,新增林地3萬畝,一幅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畫卷正徐徐展開。

  潮白河兩岸,毛白楊等高大喬木綠意正濃,與清澈的河水相依,形成了一條不斷蔓延的生態走廊。走進這條綠廊,感受到的是頭頂有鳥飛、草下有蟲鳴的自然之趣。而這條綠廊,正是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確定的“一屏、三環、五河、九楔”市域綠色空間結構中的五河之一,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東部生態綠帶的重要組成部分。

  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本市先後編制完成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十三五”時期園林綠化發展規劃》等多個專項規劃,計劃用幾年時間,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構建“一帶、一心、多廊、多園”的網狀綠色空間結構,在通州區構建“兩帶、一環、兩區”的大尺度綠色空間整體結構。

  截至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已啟動實施69個綠化建設項目,累計完成新增林地綠地3萬畝,改造提升4.5萬畝。通州全區森林覆蓋率已由2015年的28.4%提高至28.9%,城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由2015年的9.6平方米提高至12.7平方米,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由2015年的69.8%提高到80%。(記者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