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大V:感受北京作為中國科技創新中心的獨特魅力

2018-06-28 10:1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趙佳雯):6月27日, “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動”參訪團一行走進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利亞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關村前沿技術創新中心,近距離感受近幾年來北京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來自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的編輯部主任斯特凡·勒丹努表示,雖然他已來過北京4次,但這是第一次親身體驗中國最新科技成果,他感受到了北京作為中國科技創新中心的獨特魅力。

  作為一名有著20多年媒體從業經歷的資深媒體人,斯特凡·勒丹努對任何事情都抱有很強烈的好奇心,每到一個參觀點,他都會根據自己所看所感提出疑問,並耐心等待講解員的回答。在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小胖”機器人的勒丹努先生直呼“有趣”,向講解員詢問多少錢可以將“小胖”帶回家;在中關村前沿技術創新中心,面對小巧靈活的“布丁豆豆”智慧機器人,他也表現出十足的興趣;在利亞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他又積極參與VR影院的互動環節,親身體驗虛擬與現實的完美結合。勒丹努先生表示,他曾在美國洛杉磯也接觸過VR技術進入過這樣的場館,但北京這次體驗讓他印象深刻,他很直觀地感受到了北京科技的進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斯特凡·勒丹努在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與機器人娃娃機互動。(攝影 趙佳雯)

  “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標誌性場館,承擔了游泳、跳水、花樣游泳等水上比賽項目。2015年北京成功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後,水立方歷史性地成為全球首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場館。對於“水立方”究竟如何變身“冰立方”,勒丹努先生展示出極強的好奇心,拉著翻譯請工作人員為他詳細講解。當他了解到改造後的“水立方”將成為在水與冰的業態間隨意轉換的場館且在今後將永久性地為普通民眾提供冰上運動服務時,勒丹努先生對場館環保可持續發展的改造理念表示了肯定和贊同,他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羅馬尼亞留學生來中國參觀、學習,展開交流與溝通,學習中國先進的技術,將羅馬尼亞建設得更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斯特凡·勒丹努在“水立方”留影。(攝影 張芊)

  羅馬尼亞地處亞歐絲綢之路的門戶,是中歐互聯互通不可或缺的環節。勒丹努説,羅馬尼亞擁有被稱為“黑海第一大港”的康斯坦察港口,羅馬尼亞與中國也存在長久友好的關係,他希望羅馬尼亞能成為中國與歐盟之間的橋梁,形成持續友好的合作,兩國之間開展更深層次的交流,也必定將會為中羅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注入新的力量。